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内科 >> 感染性疾病科
 
 
  天津市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成立于2009年,目前拥有医生31名,正高2名,副高5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20名;学历方面,博士1名,硕士17名,学士7名,还有6名为在读研究生。护士36名,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5名,其余29名为护师;学历方面,本科30名,大专6名。
  我科拥有两个独立的病区:E座感染楼和A6病房。E座一楼,作为门急诊部,设置感染疾病科门诊、急诊,感染内科门诊。其中,常年设有发热门诊,按季节开放手足口病门诊、肠道门诊。独立挂号室及收费处,药房,检验室,放射室,B超室,门诊输液室。E座二楼,作为住院部,设置感染疾病科隔离病房,感染内科病房。设单间病房17间,留观(双人间2间,多人间1间),医生办公室,护士站及治疗室。E座三楼,作为ICU,设重症监护隔离病房8间,负压病房2间,隔离手术室1间,气管镜室1间。A6病房,含床位31张,可加床至40张。  
  自2009年起,我感染性疾病科主要承担了儿童手足口病的治疗工作,大量的临床病例让我们累积了足够的应对经验,经过十年的历练,对于手足口病重症早识别以及重型、危重型病例的处理日渐成熟。非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我科主要收治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的细菌、病毒、不典型病原、真菌及寄生虫等感染以及发热原因待查等疾病。特殊时期收治集中发病的感染性疾病的患儿,同时具有承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比如,自2020年1月我感染性疾病科承担新冠发热门诊工作至今。不仅如此,我科多次选派骨干医生支援上海、天津市海河医院等地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甘南、雄安新区等地的儿科援建工作。
  作为儿科教学基地,我科教师梯队完善,定期组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以及文献解读会,每年按时完成基地学院、进修医师带教任务,为儿科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科研方面,我科多次参与国家级、市级、局级课题的申报,近5年在SCI、核心期刊、专业期刊等发表论文30余篇。
 
 
魏博涛
马翠安
陈净
强芳
马宇廷
 
刘杰
沈阳
姚国华
周耀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