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内科 >> 免疫科
 
 
  天津市儿童医院龙岩院区免疫科,运行两个标准化病房,开放床位68张,年出院患者逾4000人次。目前是天津市儿科学会免疫学组组长单位。在龙岩和马场院区同时开设免疫变态(过敏)反应、紫/川崎病、传单/EB病毒感染以及特殊人群预防接种等专科和特色门诊,年接诊患者近万人次。
  我科对小儿各类风湿免疫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体液和细胞免疫筛查,各种自身抗体、过敏原、细胞因子和基因检测,满足专科疾病的诊断需求。诊治病种包括儿童期各种炎性关节病(如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等)、系统性血管炎(IgA血管炎/过敏性紫癜、川崎病、大动脉炎、白塞病等)、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干燥综合征、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硬皮病、未分化结缔组织病、抗磷脂综合征等)、各种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和自身炎症性疾病、淋巴结炎和淋巴增殖性疾病、噬血细胞综合征/巨噬细胞活化综合征、皮肤超敏反应性疾病、变态(过敏)反应性疾病、EB病毒等特殊病原体感染性疾病以及各种表现为不明原因发热的疑难疾病等,服务范围辐射本市及周边、河北、山东、内蒙和东北多地。    
  风湿免疫科现有医生30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多人在全国和本市免疫、风湿及过敏等专业学术团体任职,并长期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医学院本科及研究生的临床教学工作。近3年科室发表中华系列杂志和SCI文章20余篇,参编著作6部,执笔或参与制定我国《幼年皮肌炎诊治专家共识》、《儿童风湿性疾病激素应用共识(皮肌炎部分)》及《中国儿童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与治疗指南》,承担市级课题1项,1人获评高层次人才(科研型专业精英)。
  我科秉承诚实严谨的学术作风、开拓进取的勇气担当和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患儿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李崇巍
马继军
尹晶
李维超
李芳芳
 
曹阳
李小洁
赵倩倩
刘晓雪
吴嘉文
 
曲利亚
夏静跃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