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内科 >> 消化科
 
 
  天津市儿童医院消化科成立于1995年,在龙岩、马场两个院区均有开设,是集专科门诊、住院病区、胃肠动力室及消化内镜中心四位一体的专业科室,致力于儿童消化系统常见、罕见、以及疑难病的诊治和规范化管理。两院区病房共设床位数62张;医护人员共60人,医师25人,护士35人,现有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8人;消化专科门诊节假日无休;两院区均配备消化内镜中心及胃肠动力室。
  主要诊治疾病有小儿急慢性腹泻及难治性腹泻、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食管狭窄、贲门失弛缓症、结肠息肉、炎症性肠病、功能性胃肠病、消化道异物、肝损害、胆汁淤积性肝病、门脉高压、急性胆管炎、胰腺炎、嗜酸细胞胃肠炎、食物过敏性胃肠病、营养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此外对于罕见疾病,如:Alagille综合征、进行性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希特林蛋白缺乏症、肝豆状核变性、糖原贮积症、先天性胆汁酸合成障碍、黑斑息肉综合征等疾病亦有丰富的诊断及治疗经验。各亚专业诊疗形式包括专科、普诊、互联网医院,能够满足初诊、复诊病患个体化需求。  
  消化科拥有胃肠动力室和消化内镜室两个检查治疗室。胃肠动力室可进行胃电图、肛管直肠测压、24小时食管PH监测、13C呼气试验HP检测等检查。消化内镜室可进行电子胃镜、结肠镜(普通及无痛)及胶囊内镜检查,特别是胶囊镜的开展标志着完善了全消化道的检查体系,为下一步开展更多内镜治疗打下基础。内镜下治疗开展了息肉切除术、消化道异物取出术、鼻空肠管置入术、钛夹止血、食管狭窄球囊扩张术、幽门狭窄球囊扩张术等高难度的三、四级消化内镜诊疗操作。
  自我院成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开始,不断加强教学带教水平,已有多名带教骨干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活动指南》解读师资培训班的学习。每年主办的《天津市医学会儿童消化系统疾病论坛》促进了天津地区与外省的学术交流。
  消化科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的为本地区患儿服务。   
 
 
赵煜
刘风林
夏志伟
司徒爱明
张书红
 
张宏伟
李娟
王婧
张琳
李妍
 
李静
王晶瑶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