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内科 >> 综合内科(呼吸、感染方向等)
 
 
  马场院区综合内科(呼吸、感染方向等)是集病房、普通门诊、专科门诊、专病门诊及呼吸检查治疗为一体的临床科室,现有医护94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13名,住院医师14名,共有护士59名,其中主管护师10名,人才结构合理,学科实力雄厚。科主任邹映雪教授,科室副主任李姣、翟嘉、郭永盛、张文双主任。下设有内科病房4个(马场C8感染病房、马场C9呼吸病房、马场D4呼吸病房、马场E4特需病房)、肺功能室及哮喘诊疗中心。开设有马场呼吸专科、哮喘专科、脱敏与过敏咨询、肺康复、戒烟共5个专科门诊,满足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内科门诊的检查和治疗。    
  科室设置床位共100余张,其中E4特需病房床位16张,为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要收治儿内科呼吸系统常见疾病、感染性疾病及呼吸重症、疑难病及罕见病等,开展纤维支气管镜诊疗技术,包括内镜下黏膜活检术、异物取出术、介入冷冻及电凝术等介入治疗。   
  目前开展肺通气功能+舒张试验、IOS、潮气肺功能、呼出气一氧化氮等检测。哮喘中心开展有注射脱敏与特异性抗IgE治疗。
  科室现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科室科研氛围浓厚,在推进日常规范化诊疗工作的同时,参与了多项国内多中心研究项目,承担多项天津市科委及卫健委科研课题,并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继教项目及线上患教会,可招收气管镜和肺功能专项进修学员,承担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及对口支援、帮扶基层医院等工作。
  我科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的宗旨,加强科室人才建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升科室科研水平,更好的为患儿服务。   
 
 
邹映雪
李姣
翟嘉
张文双
郭永盛
 
晋兴楠
于玫
王宏杰
郭润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