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内科 >> 综合内科(肾脏方向等)
 
 
  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综合内科(肾脏方向等)独立建科于2020年,科室是以肾脏疾病、内分泌疾病为特色的综合大内科,收治儿科范畴的多种疾病,现位于D8病房,科室开放床位34张,现有正主任医师2人,肾脏专业;副主任医师1人,内分泌专业;培养科住院1人,住院医师4人;在中华医学会儿科、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医师协会、遗尿协会等各个学会组织有任职,借助这些平台,积极举办肾脏学组活动与讲座,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
  年专科出院人数约2168人次,年专科门急诊约2244人次,诊治范围包括:肾脏疾病: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各种继发性肾小球肾炎(如紫癜性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复杂尿路感染、遗传性肾脏疾病、肾小管疾病(肾小管酸中毒、Bartter综合征等)、血尿待查、高血压待查、儿童夜遗尿等;内分泌疾病:糖尿病(合并酮症酸中毒)、生长发育迟缓、性早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等)、肥胖等专科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等儿科常见病;对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亦有独到之处。能够完成肾穿刺、腹膜透析等临床技能操作。科室配有先进的心电监护仪、电动排痰仪、激光排痰仪、输液泵,血氧仪、助推泵、冰毯机、中心给氧等先进医疗仪器设备。  
  科室承担天津医科大学本科、硕士等多层次儿童肾脏疾病教学工作,每年招收小儿肾脏专业硕士研究生2名,科室发扬"精益求精、以德取信、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好医教研工作。培养毕业的研究生均被三甲医院录用。我们将逐渐发展建立自己的专科诊疗特色,开展肾脏方向、内分泌方向两个专业疾病的交叉、融合的临床诊疗研究,满足多方面需求,更好地、全方位为患儿服务。   
 
 
张瑄
刘妍
董瑾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