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外科 >> 泌尿科
 
 
  天津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位于北辰龙岩院区,我科秉承好学、实干、互助、创新的精神,在院领导和国内外专家指导下得到了快速长足的发展。我科擅长于各种儿童先天性泌尿生殖系统畸形、肿瘤、感染及外伤的诊治。目前科室在传统疾病治疗基础上,专业医疗发展呈现如下特点:
  1、熟练掌握各种微创泌尿外科技术:常规开展并熟练掌握各种微创新技术及手术方法,填补了多项天津市空白,造福于广大患儿。在天津市率先开展并常规采用腹腔镜微创方法治疗肾积水、膀胱输尿管返流及输尿管膀胱交界处梗阻、微创保肾法治疗重复肾畸形、膀胱憩室、前列腺囊、泌尿系统结石等;擅长微创技术治疗婴幼儿肾积水,并创造了天津市微创肾积水最小手术年龄仅为一个月的记录;常规微创方法治疗隐睾症、输尿管囊肿、肾囊肿、肾发育不良、异位肾、肾上腺肿物;高倍显微镜下精索静脉曲张高位结扎术。  
  2、单孔法微创治疗斜疝及鞘膜积液:斜疝及鞘膜积液的手术方法有传统开放法,三孔腹腔镜法及单孔腹腔镜等多种方法。我科采用单孔法术后伤口微小、几乎无可视瘢痕,还具有恢复快、疼痛感轻、复发率低等优点,深受家长好评。
  3、采用国际先进方法治疗尿道下裂、尿道上裂。如国际上先进的Snodgrass方法、Duckett方法、Bracka方法及游离口腔黏膜替代尿道成形术,在极大的提高手术成功率的同时也明显的改善了术后外观,提高了患儿成年后的自信心。同时开展了开放性导尿法用于术后导尿,使得患儿术后可以早期下地活动,更加有利于患儿术后身心康复,符合快速康复外科治疗理念。
  4、根据产前B超,开展胎儿泌尿系统先天疾病的产前咨询,并进行生后的定期随诊并早期干预、早日康复。
  5、我科诊治的其他疾病:肾脏肿瘤、睾丸肿瘤、卵巢肿瘤、泌尿系统异物、脐尿管畸形、尿道瓣膜、尿道外伤、尿道狭窄、重复尿道、尿道粘膜脱垂、隐匿阴茎、阴茎扭转、蹼状阴茎、包茎、包皮过长、睾丸扭转、睾丸附件扭转等等。
  职称构成:医生组9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博士1人,博士在读1人,硕士7人。护理部17人,主管护师3人。科室负责人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美国著名儿童泌尿外科治疗中心波士顿儿童医院、费城儿童医院及达拉斯儿童医院交流访问,带回国际先进诊疗理念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中。
  科研及教学:科室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一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一人。科室骨干成员共主持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市卫建委科技基金重点项目两项、面上项目两项,参加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多项国家、市、卫健委科技研究项目,获得多项研究成果并填补市医疗技术空白,在专业领域有较高造诣。参编《现代泌尿外科学》、《实用尿流改道与尿路重建手术学》,在SCI、中华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培养研究生及规培生数十人。
  骨干团队:
  主任医师:关勇
  副主任医师:王欣
  高年资主治医师:吴勇
  主治医师: 马雄 张东正
  总住院医师:王聪
  住院医师: 张振华 马宇坤 魏宝龙

  泌尿外科门诊时间:
  关勇:龙岩院区周五上午泌尿外科专家门诊,龙岩院区周四下午、周五下午特需泌尿专家门诊
  王欣:周二下午龙岩院区,周一上午马场院区
  吴勇:周四上午龙岩院区,周二上午马场院区
  普诊:龙岩院区出诊时间以医院当日公示为准
  
 
 
关勇
王欣
吴勇
马雄
张东正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