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外科 >> 综合外科(微创方向等)
 
 
  马场综合外科(微创方向),创建于1999年,前身为小儿微创外科,是我国小儿外科微创化的发源地之一。建科初始以,科室以腹腔镜技术为主要治疗手段,由急腹症等儿童多发疾病入手,培养腹腔镜手术的专业技术人才。本学科以急腹症和腹膜粘连开展了系列研究,与中医科配合的《分阶段综合疗法防治腹膜粘连的研究》,2007年获得天津市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科室在应用微创技术治疗小儿外科疾病的基础上,致力于精准化腹腔镜技术的提高。从小儿疝气、鞘膜积液、阑尾炎等小型手术开始,制定腹腔镜手术的治疗规范,明确了治疗和手术方式。
  在马场院区开诊后,为适应两院区需求,科室名称变更为马场综合外科(微创方向)。我科室以微创技术为依托,应用传统开腹手术带动微创手术,科室人员腹腔镜、结肠镜、胃镜等均熟练掌握,大大完善了小儿外科疾病的手术治疗手段。
  目前,科室的主要治疗范围为小儿创伤、急腹症、小儿常见病、实体肿瘤等,包括肝脾外伤、急性阑尾炎、胆囊炎及胆囊结石、胆总管囊肿、脾肿大、美克尔憩室、肠重复畸形、先天性巨结肠、卵巢或输卵管囊肿、精索静脉曲张、腹腔内及腹膜后肿瘤、大网膜囊肿、肠系膜淋巴管瘤、肠套叠、包茎、腹股沟斜疝、鞘膜积液、胃扭转、脾扭转、阴囊急症、肠息肉、消化道异物等。
  诊疗团队:科室目前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6名,其中,医学硕士以上人员12名。发表文章100余篇。
 
 
董亮
杨宏
包国强
田琪
金明均
 
李苗苗
李金鑫
董晓飞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