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室介绍 >> 医技 >> B超室
 
 
  儿童医院超声检查项目初始于1984年,是全国最早开展超声检查的儿童专科医院。科室成立之初起名为"B超室"(保留至今),当时仅有1台黑白超声仪,只限于肝胆脾肾等实质性脏器的简单筛查。经历几代超声人的拼搏努力现今规模逐步扩大,拓展为双院区24小时同时运营,负责除心脏以外的所有门诊、急诊及住院病人的超声检查,日工作量达千余人次。
  超声科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随接诊量不断上升业务领域也越来越广、越来越精。多项诊断技术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超声已成为以下各类疾病的首选检查:肠套叠、阑尾炎、肠梗阻、腹外伤、腔道异物、实体肿瘤、各种先天畸形、脏器的扭转、婴幼儿胆道闭锁、急性阴囊综合症、新生儿颅脑损伤、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川崎病的肠道损害等等。2022年B超室开展了儿童超声介入新技术,可以在超声引导下完成多种组织器官或肿物的穿刺活检、置管引流、抽液注药、硬化治疗等等,以"微创"的方式为很多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强有力支持,获得临床及患儿家属的高度赞誉。
  秉承传统,B超室所有新人均自己带教,每年派骨干外出交流学习。承担儿童疾病超声诊断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负责天津市儿科超声的进修与带教。每年均参与国家级、省市级超声医学学术活动,主持与讲课多次。本科室成员兼职多项社会团体职务: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超声学组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儿科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儿科超声专委会青委、天津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超声质控中心委员、天津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超声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学影像技术学会超声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儿童专委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会超声专委会青委、天津市中西医结合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委员等等。   
 
 
裴广华
解晓莹
王世城
董硕
徐魏军
 
杨泽胜
黄鹏凌
赵娜
陈树楠
周丹
 
史素君
杨薇
石林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