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党建动态
 
创新发展铸辉煌 信心满怀绘蓝图
党建动态

   

学科学、用科学

坚持在工作中边推、边试、边改——儿童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简报

  当前,儿童医院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坚持将科学发展观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力克困难,在工作中做到边推、边试、边改,尤其在缩短门急诊病人等候时间过长,调整收费、化验取药流程等方面进行整改,受到了家属好评。

  一、取消门急诊皮试收费

  由于我院服务的群体较为特殊,所有门急诊肌注、静脉药品均须皮试。

  以往患儿要经过诊室(医师开局皮试单)-进行划价-交费-皮试室皮试(如皮试阴性)-再次到诊室(开据输液收费单)-第二次划价-收费-最后才能到输液室输液。

  现在患儿只需经过诊室(医师开据输液单)-皮试室皮试(如皮式阴性)-划价-交费输液室输液。经过我们积极协调收费、皮试、输液工作,现在减少了皮试的划价、收费程序,从而减少了患儿排队等候次数,真正方便了患儿。

  二、取消检查收费单

  以往,医生开出取血化验、X线、CT等申请单后还要开据相应的检查收费单,不仅占用了医生看病时间,还经常发生患儿家属由于把收费单遗忘而反复问往返于诊室-收费-检查科室之间的情况,取消检查收费单后,家属只拿医生开据的检查申请单到收费处交费即可,极大的简化了医疗程序。

  三、设立医保门诊特殊病收费窗口

  为方便医保患者,医院目前专门医保门诊特殊病(如肾病、白血病、红斑狼疮等)收费窗口,以后此类患儿取药将无需在门诊普通病收费窗口排队等候,而是到相应的专门窗口收费取药即可,此举将大大缩短特殊病人的排队等候时间。

  四、中药房旁专设中草药、饮片收费窗口

  过去中药房离划价收费窗口较远,病人交费取药及为不便,为方便中医门诊的患儿取药,医院及时调整布局,在中药房旁设立中药、饮片收费窗口,以后在中医门诊看病患儿可就近交费取药。

  五、调整HIS系统后台排序,缩短病人排队等候时间

  我院在正式启动HIS系统中的门急诊挂号收费系统的同时,还及时调整了常规药、常规检查项目的后台排序,取消了以往药方的手写划价程序,此举将大大缩短病人的排队等候时间。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