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党建动态
 
中共天津市儿童医院全体党员大会报告
党建动态

   

凝聚发展共识践行科学发展观当好儿童健康卫士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

  8月31日上午,我院在工会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体院领导、部分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老专家代表及社会监督员代表共计76人参加了会议。天津市卫生局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指导组组长胡大保同志、副组长范忠芳同志及联络员金鑫同志也专程到会对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林同志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陈敬云同志做了《天津市儿童医院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她指出,自2009年3月以来,医院正式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院党委21个支部,41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的各个阶段,医院认真落实局党委有关要求,真正取得了实效。接下来,她从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结合医院特点,突出实践特色,注重解决问题,严格标准,注重质量,取得实效,和总结经验扩大活动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重在集中精力解决突出问题,使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实办几件群众期待的好事实事。真正做到事事有内容,件件有着落,以实效取信于民。例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医院在全市首设门急诊中心配液室,设立急诊输液室床位排队等候机,急诊观察床,积极协调取血、化验工作,使PCT和CRP化验结果在一小时之内即可通知临床医师,这些举措,减少了患者的奔波和反复排队等候时间,真正提高医疗效率,降低了医疗风险,让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惠及患儿。

  接下来局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胡大宝同志对医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医院紧密联系发展实际,使该项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他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期望:他希望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以“敬业、创新、激情”精神为引领,奋力拼搏,踏实工作,把医院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儿童医院,为天津乃至周边地区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与会全体人员表示,虽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我们已深刻认识到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学习的过程,也是查找问题,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实实在在问题的过程,更是上下结合、相互交流思想的过程。大家对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非常满意,表示这次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是一次民心工程,真正会对医院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