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外科
 
小儿隐睾宜早期治疗
外科

   

  隐睾是指男性小儿出生时睾丸未降至阴囊内的一种先天性疾病。隐睾选择适宜的时候手术治疗,对睾丸的发育十分重要。

  日前,一名6岁的男孩因隐睾就诊于儿童医院外科,在进行术前B超检查时发现隐睾侧的睾丸位于腹股沟处,发育明显小于正常。当医生问及原因时,方知6年前孩子出生后,这位家长曾翻看了医疗保健书籍,认为应该在6岁左右再进行手术。由此看来,家长对于隐睾的治疗年龄并不十分清楚,有的家长甚至疏忽对孩子睾丸位置的观察。随着医学研究的不断发展,对于隐睾治疗的年龄也有新的变化。考虑到2岁以前睾丸有自行下降的可能,近年来国内多主张在2岁以前行睾丸下降固定术。目前,国外最新研究表明患儿生后6个月以内隐睾有自行下降的可能,但超过6个月睾丸仍未能下降至阴囊内,则表明自行下降的可能性极小,且隐睾侧睾丸在患儿生后早期即可发生病理性损害,出现曲细精管发育差,精原细胞减少,日后可能会影响男孩的生精能力,从而影响生育能力。故主张隐睾患儿在出生6个月后即应接受手术治疗,以免影响睾丸的发育,甚至影响生育能力,而造成终生遗憾。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