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内科
 
莫忽视孩子身材矮小
内科

   

  孩子的身高发育时刻牵动着父母的心,谁都盼望着自己的孩子能一表人才,体貌出众。身材发育和父母、家庭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营养、环境、睡眠、运动及某些疾病对身高的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家长应注意观察孩子的身高是否能达到每年增长4—5公分以上。其次,应注意孩子的身高与正常同龄儿童是否不相同。如果生长速度明显缓慢或落后于同龄儿童,应尽早来我院就诊问医,切忌人云亦云:不着急,早不长晚长等错误认识。14岁以后骨垢线趋于闭合,错过了治疗的好时机,将会给孩子带来终身遗憾。自国产生长激素问世以来,受益者为数众多,但有两点应提起注意:1、提倡早期治疗,疗程短,花钱相对较少。2、治疗应到正式医院就诊,不要道听途说受骗上当,以防乱用药物后促使骨垢过早闭合。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