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耳鼻喉科
 
慢性扁桃体炎
耳鼻喉科

   

  慢性扁桃体炎是小儿常见病,多由于细菌、病毒感染、自身变态反应或机体抵抗力下降引起。慢性扁桃体炎患者常表现为易患感冒,反复发作的急性扁桃体炎,咽异物感,有时有刺激性咳嗽,也可能有颌下淋巴结肿大、疼痛,严重者可有呼吸、吞咽及语言障碍,入睡时打鼾等表现。慢性扁桃体炎不仅可引起咽炎、喉炎、气管炎、中耳炎等,还可引起儿童消化不良、营养障碍、贫血、发育迟缓、关节炎、心肌炎、急性肾炎等全身疾病,给儿童的生长发育带来极为严重的不良影响。患有慢性扁桃体炎的病人应及早治疗,如锻炼身体、注意营养、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注意保持口腔清洁,用盐水漱口等。如保守治疗效果不显著应施行扁桃体切除手术。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