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心理科
 
春暖花开时节儿童易发抽动症
心理科

   

  正值春暖花开好时节,患抽动症前来就诊的孩子明显增多,患儿年龄大多在5-12岁之间。春季是儿童抽动症的易发季节,由于患儿症状较为特殊,很多家长不甚了解,结果延误治疗。

  儿童抽动症是一种以抽动为特征的神经精神疾病,好发于男孩,患儿主要表现为眨眼、皱眉、张口、摇头或耸肩、踢腿、扭动身体等,严重的患儿还伴有喉头作响,常不自主地发出“哼”、“啊”、“咳”等异常声音,当情绪紧张或兴奋时更为明显,患儿睡着时症状自然消失。最近在门诊中发现,不少家长或老师认为患儿的这些症状是坏毛病或模仿同学,甚至用过激言行训斥、打骂孩子,结果造成患儿心理压力增大,精神更加紧张,病情进一步加重。

  所以我们提醒家长,若发现儿童有抽动症状,不必过于惊慌,更不能责怪孩子,应采取良好的教育方式,为儿童创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让孩子消除压力,放松心情,同时要鼓励孩子多参加活动,转移注意力,有助于病情恢复。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