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心理科
 
儿童多动症治疗
心理科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简称多动症,主要表现为明显的注意定向障碍和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行为冲动伴有学习困难和品行障碍。目前国际上把ADHD分为3个主要类型:(1)注意力缺陷型;(2)多动—冲动型;(3)具有两者特征的混合型。

  治疗:

  1、常规药物药物治疗目的是改善冲动行为,减少烦躁,改善社会交往能力,改善认知行为。比较理想的药物如利它林,它是中枢兴奋类药,增加多巴胺或肾上腺的翻转,剂量(0.45mg~1/kg)起效快,疗效持续4h,因药效短,可重复用药。

  2、中医中药治疗长期临床研究总结ADHD患儿为肾阴不足,肝阳偏旺证,根据中医辨证施治的理论以益智安神对症治疗,静灵口服液等中成药用于多动症的临床治疗,效果较好。

  3、学习训练法—脑电反馈治疗近10-15年研究发现,ADHD儿童存在神经生物学的发育缺陷,如慢波(Q波)增多伴有β波活动减少,脑电反馈治疗ADHD的基本理论为通过反馈学习来调节和控制脑电活动,经临床观察训练40次以上前后对比IVA-CPT显示患儿综合注意力商数和综合反应控制商数转为正常,训练的目标是抑制4-8 Hz的慢波活动,增加12-15Hz,11-19 Hz,16-20 Hz的快波活动,对边缘系统功能有改善作用,如烦躁不安,易怒,兴奋冲动,但对于不愿写作业,不愿完成任务等还需要重复教育。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