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心理科
 
功能性遗尿症
心理科

   

  功能性遗尿症是指儿童5岁以后仍不能自主控制排尿,因而尿湿被褥或裤子,而又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的疾病。

  遗尿症分为原发性遗尿和继发性遗尿两大类。原发性遗尿是指从小到大一直尿床。继发性遗尿指5岁以后曾有一段时间已不尿床(至少6个月),5岁以后又再次出现尿床。原发性遗尿占大多数,约75-80%,夜间遗尿最为常见,占80%,以男孩多见。夜间遗尿者约有半数每晚尿床,约1-3次,白天过度活动、兴奋、疲劳或躯体疾病后往往遗尿次数增多;日夜间遗尿占15%;日间遗尿较少见,约占5%。约2%的5岁儿童每周至少夜间遗尿一次,8%的5岁儿童每月至少夜间遗尿一次。随着年龄的增加,遗尿逐渐减少,12岁儿童仅仅1%每月有一次夜间遗尿。遗尿患儿常常伴有睡惊、睡行症、多动症或其他行为障碍。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