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心理科
 
让孩子学会做人
心理科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有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很多父母以为留给孩子财富或获取财富的知识才对得起孩子,其实真正成就孩子一生的不是物质的富足,也不是智力的智慧,而是学会做人。希腊悲剧诗人索福克勒斯说过:“父母的成就是儿女最大的荣耀;儿女的善行是父母最大的骄傲。”父母的社会责任就是引导孩子去亲近那些高尚的思想和不俗的灵魂,并帮助孩子在价值、观念与人生态度上能够具体实践这些核心的准则。留给孩子一些做人最基本的品质,让孩子学会做人,才是最成功的教育。教会孩子做人有十四个关键点即诚实、勤劳、自信、独立、责任、勇敢、坚强、上进、善良、分享、宽容、礼貌、感恩以及谦虚,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质。这些关键点堪称孩子生命中最闪亮的珍宝,不论时代的变化有多大,人类社会这些核心品质的价值是不会改变的,他们一直在影响着每个人的人生,培养孩子这些最基本的品质则是教会孩子学会做人的关键所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