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生介绍 >> 其他 >> 耳鼻喉科
 
沈蓓
耳鼻喉科

   

  主任医师

  详细介绍: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从事小儿耳鼻喉专业近40年,在儿童耳、鼻、咽喉、气管疾病,特别是儿童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OSAS)、呼吸道异物、分泌性中耳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及儿童听力障碍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儿童先天性病损的治疗具有独到之处。擅长儿童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手术、功能性鼻内镜手术、儿童分泌性中耳炎手术,小儿呼吸道异物手术,小儿先天性鳃裂瘘管切除术、婴儿先天性后鼻孔闭锁成形术、婴幼儿喉软化症的声门上成型术、儿童头颈部、鼻咽部肿瘤等手术及小儿咽喉部重症感染和儿童重大鼻面部外伤的抢救和手术治疗。多次主持并参加院内、外小儿疑难复杂疾病或急重症的会诊和抢救治疗工作,开展儿童咽鼓管球囊扩张术、儿童鼻窦球囊扩张术等新技术。

  现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耳鼻咽喉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微创学组副主任委员,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儿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儿童变态反应分会常委; 中国康复医学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听力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暨国家儿童临床研究中心儿童耳鼻咽喉专家联盟副主席;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常委;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市医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市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参编专业著作4部,参与制定10多项我国小儿耳鼻咽喉专业临床治疗指南及专家共识,先后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完成6项新技术引进项目,10余项科技成果,获2项科学进步奖。

  擅长领域:儿童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综合症(OSA),分泌性中耳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儿童听力障碍,儿童功能性鼻内镜手术、呼吸道异物,小儿先天性鳃裂瘘管,婴儿先天性后鼻孔闭锁,婴幼儿喉软化症,儿童头颈部、鼻咽部肿瘤等。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