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生介绍 >> 内科 >> 肾脏科
 
王文红
肾脏科

   

  主任医师,肾脏科行政主任

  详细介绍: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天津南开大学医学院教授。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小儿肾脏病为主要研究方向,从事小儿肾脏疾病的基础与临床诊疗工作30余年,对各种肾小球疾病、肾小管间质疾病、溶血尿毒综合征等血栓性微血管病、泌尿系结石、泌尿系感染等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对儿童腹膜透析及肾穿刺技术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水平。于2014年率先在天津市开展婴幼儿经皮肾活检技术,填补天津市空白新技术项目。是中国医院协会罕见病分会常委、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肾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儿科分会儿童肾脏专委会儿童肾脏病理诊断专家协作组委员 、中国儿童非典型溶血尿毒综合征协作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天津肾脏病分会委员、天津市儿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委员。主持参与并获天津市科技果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填补市内空白7项,主编《新编肾内科学》,参译《Medical Terminnology Illustrated Guide》、参编《儿童免疫学》、《小儿疑难病例临床与病理》、《儿科值班医生疑难问题处置手册》、《儿童罕见病诊疗与管理》、《儿童常见病防治和健康管理实用手册》等学术书籍,在SCI、中华、核心刊发表论文80余篇。

  擅长领域:各种原发性、遗传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紫癜性肾炎、急/慢性肾衰竭、溶血尿毒综合征、肾性高血压、以及肾小管酸中毒、Bartter’s、间质性肾炎等肾小管间质疾病、各种泌尿系结石、泌尿系严重感染性疾病、膀胱输尿管反流等儿童常见及疑难危重肾脏疾病的诊治。擅长小儿肾穿刺及腹膜透析技术。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