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青春之歌
 
局级优秀共青团员孙乃睿
青春之歌

   

    2009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成为天津市儿童医院康复科的一名专业康复治疗师。  

  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工作动力。有一次,领导安排我到病房给一位车祸外伤尚在昏迷期的患儿做床旁康复以及康复指导,我在中午12点结束治疗工作后就赶去了住院部。我通过简明易懂的语言解释和实际演示的操作手法,把一些针对昏迷期病人的康复训练要点和注意事项教给了患儿家属,叮嘱他们在积极配合治疗之外,按时进行康复训练,使患儿早日康复。当我完成这项工作时,已经是1点多钟了。不久后,该患儿顺利进入恢复期,转到康复科继续运动功能训练,目前已经达成预期目标顺利出院。

  妙手更需慈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追求。前一阶段,我负责一个7岁患儿。他是单亲家庭,靠母亲独自抚养。由于中枢神经受损导致双下肢瘫痪,肌力近乎0级,病情比较严重。突如其来的疾病导致家属和患儿在心理上一时难以平静,情绪波动较大。针对这种情况,我耐心地向家属解释病情、评估可能的预后效果,积极做患儿的思想工作,尽量用儿童化的口吻鼓励他配合训练,重新建立康复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患儿的病情明显好转,一侧下肢功能趋于完善,并已能够在床旁独自站立。我很高兴能为这个多难的家庭减轻一份痛苦,给予一份希望,让这个孩子能用自己的双脚继续他未来的路。                                (团委)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