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青春之歌
 
青春的誓言
青春之歌

   

  ——神经内科市级青年文明号事迹

  

  我院神经内科病房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讲奉献的集体。科室设有监护床位6张,普通床位26张,拥有一整套健全的儿内科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护理及抢救体系。在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科室自2002年开始创建文明号活动,2003年获得天津市卫生局局级青年文明号。我们始终把创建工作与医疗护理工作相结合,将青年同志的活力与创造力凝聚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展现了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为保障广大患儿的身体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开展技术练兵,夯实业务基础

我们把提高业务技能作为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的有力手段,广泛开展业务练兵。定期进行医疗、护理业务查房及个案查房,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及新技术新方法,每月进行理论及技术操作考核。制定严格的低年资医生、护士培训及考核计划,建立医务人员梯队管理,做好传帮带,强调以老带新,层层把关的方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年度在医院组织的各项考核中合格率为100﹪。全员参与继续教育并定期选派优秀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并将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临床,不断增强科室的技术力量。本年度多人多次在院内及卫生局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近五年发表论文40余篇,市级科研成果3项,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三届。

  二、严抓管理,健全制度

  我们制定并完善了科室的相关管理制度、专科医疗、护理常规、基础及专科技术操作流程、科室相关应急预案、健康教育手册等。运用PDCA循环管理方法,做到年有计划,月有重点,周有安排,日有任务,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加以改进。在工作过程中深入落实首诊负责制,进一步完善住院病人服务流程和诊疗规范。

  三、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病房在显要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的牌匾、成员照片及服务标准,设有意见箱,每位出院患儿均有详细的问卷调查,随时接受患儿和家属的监督。病房还设有宣传栏,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患儿及家属介绍疾病的相关知识。工作期间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贯彻岗位责任制,做到岗岗有专人负责。

  病房全体医务人员工作中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正确实施各项治疗、护理措施,提供康复和健康指导,并不断提高医疗护理工作水平。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全面推行责任制护理,做好疾病护理的同时不断加强基础护理,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责任护士向家属介绍环境及陪伴制度,取得家属的合作。协助家长做好患儿的生活及疾病护理。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新起点,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科室的创建经验,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于广大患儿。用青春的誓言,扎实的行动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在跨越式的发展中书写青年文明号的华章。                             (内科第二团支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