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党群风采 >> 青春之歌
 
因为孩子康复 所以我们欣慰
青春之歌

   

  ——康复科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

  我院康复科青年文明号自2011年5月开始创建,这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讲奉献的队伍。

  康复科自1996年成立,经过15年的发展,逐渐成长为一个拥有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理疗师等,并拥有中频、干扰电、经颅磁、脑循环、水疗、蜡疗、解痉挛,激光、干扰电等多项理疗项目的综合团队,日治疗病人愈百,目前在华北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康复团队。

  在院领导、科室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引进专业的人才、先进的技术是儿童医院康复科不断壮大的基础,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护士们团结协作,让每位接受治疗的患儿都能得到优质的康复医疗服务。每位治疗师都秉持着最大限度的恢复和发展病伤残者的身体、社会、职业、教育以及与周围环境相适应的潜能的理念,努力为每位患儿开拓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十五年时间,让我院康复科成长为一个更加成熟的团队,随时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2010年4月,手足口病疫情空前爆发,很多病情较重的患儿在病情控制后遗留有不同程度的运动功能障碍,大量手足口后遗症患儿涌入康复科,康复科全科人员合理调度、共同努力,使患儿能在康复最佳时期及时介入康复治疗,效果极佳,康复科的工作受到家属的好评。团队成员精益求精,不断从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增进自己的医德修养做起,以争创优质高效的康复团队为目标不断努力。

  除了硬件支撑,对孩子的爱和用心是康复科的灵魂。儿童康复工作有很多特殊的地方,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爱心和耐心。工作中经常遇到被孩子的口水、尿便弄脏衣物的情况,但是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因为心中有爱,会把孩子们当成自己的亲人,毫不介意。

  康复治疗周期长,时间久了,孩子们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们的天真可爱也让原本严肃的医务工作多了一份生气和活力。和孩子们在一起,心也温暖纯净。每天我们一遍遍的为他们按摩、做各种治疗,经过训练他们会翻身了、会坐了、会爬了、能站了、走起来了……看着孩子们一点点进步,我们的努力让一个个家庭看到了曙光,再苦再累心也甜。

  康复科的每个人都怀着这样的一份初衷:“因为孩子康复,所以我们欣慰。”我们相信拥有这样先进的治疗技术和理疗设备,最重要是拥有一个充满爱和责任心的团队,儿童医院康复科一定会越来越好!                                   (康复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