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科研教学 >> 医技进展
 
八年受异物折磨 几分钟痛苦解除
医技进展

   

 

 

    我院近日成功为一名10岁女孩取出埋藏在足底长达8年的异物,解除了她长期饱受异物折磨的痛苦。

    患儿2岁时在玩耍过程中踩到玻璃上不小心使右足底受伤,当时家长怀疑有玻璃样异物进入伤口,带孩子到当地医院就诊并马上做异物取出手术,但未将异物取出,随后伤口慢慢愈合。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尤其是活动后总是觉得右足底疼,父母为了缓解孩子的疼痛常给孩子口服芬必得,症状有所缓解,但始终未能解除这种折磨。2011年9月女孩来到我院外科门诊就诊,经检查医生考虑右足底有异物,经过准备该女孩于2012年1月份入院治疗。由于异物在体内时间过久,与软组织连成一体,一般体检时很难确定是异物还是瘢痕。普外科的医生认真分析并充分做好异物取出手术的准备工作,由于术前经过B超定位,术中仅切开不足0.5cm的切口,准确分离解剖出体积很小的一块异物,就是这米粒大小的碎玻璃给这个女孩带来了8年的痛苦折磨。

    目前该女孩在普外科医护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已痊愈出院,看到孩子灿烂的笑容,所有的医护都感到欣慰,因为手术虽不复杂,但是手术不仅解除了孩子身体上的痛苦,今后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愉快的玩耍,更重要的是去掉了孩子成长过程中心理的阴影。(普外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