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推动优质护理服务
院务公开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动天津市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要求,促进本市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2012年5月11日天津市召开了庆祝“5.12”护士节大会。全市一线护理临床、护理管理工作者代表共计8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市卫生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院彭林院长作为首批获得“优质护理服务医院”称号的代表受到张俊芳副市长亲切接见。第一届“好护士”称号的获得者,我院护理部邹萍主任接受了市领导接见。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我市护理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俊芳市长在大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多年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待急难险重的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所表现出的牺牲精神,并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卫生部在全国号召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两年以来,我院积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开展优质服务工作。改变传统功能制护理模式,实施责任护士对患者全面负责的责任制整体护理,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低耗、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充分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履行护理工作职责,收到良好的效果。在此过程中,护士队伍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质量显著提高,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度持续上升。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核心是转变临床护理工作模式。我院建立起“以病人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模式,护士关注患儿身心健康,强调人文关怀,全面履行照顾患儿的护理职责,提供全面、全程、规范化的护理服务。优质护理服务的扎实推进,明显地提高了患儿及家属的满意度,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

    院领导对护理工作高度重视,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关注护理工作,潜心研究存在的问题,亲力亲为、狠抓工作落实,力度大、站位高。通过优质护理服务这一平台,护理改革与发展聚集了多方面、多层面的智慧和力量,使得大家在实践中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合力,明确了方向,为进一步促进护理工作贴近患儿、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探索了较为清晰的路径。

    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我院领导向全院护理人员发放慰问金,并建立奖励机制,对评选出的“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病房及先进个人给予护理专项奖励,充分调动了全院护士的积极性。

    心无界、情无价、爱无疆,护理姐妹们,让我们面对神圣的职责,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一往无前。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以美好的青春描绘感人至深的画面;以无私的奉献谱写圣洁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护理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护理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