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采取有力措施 方便患儿就医
院务公开

   

  为方便患者就医,我院近期实行了一系列措施,不仅完善、简化门急诊就诊流程,同时根据实际需要调整挂号窗口的时间,更好地为患儿服务。   

    一是在门急诊启用了电子叫号系统,各科室门口的大屏幕显示并播报患儿姓名及就诊序号,患儿家属凭就诊序号在候诊区等候大屏幕显示及语音播报提示即可,使候诊家属在等待就诊时一目了然。

    二是为了减少患儿家属排队次数及等候时间,我院自2012年11月1日起,改变预约挂号的流程,打印预约凭证条与挂号同时进行,减少了排队次数和等待时间。

    三是门诊办公室整理印刷了《门诊就诊小常识》、《预约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在门诊发放给来院就诊的患儿家属。更新了预约就诊流程张贴在门诊大厅和鉴诊处,完善了门急诊各项流程,财务科将挂号处的上班时间提前,及时为患儿提供挂号服务,患儿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四是针对号贩子倒号问题,医院与河西分局召开现场会,制定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多次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号贩子。在门诊区的大屏幕上播放“严厉打击号贩子”的警示语,针对预约异常的人员进行监控,发现有倒号行为,立即取消其预约资格。

    医院不断调整服务措施以应对当前人们不断增大的医疗需求,规范医疗工作流程,努力为患儿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门办)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