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夯实基础 振奋精神
医院要闻

   

为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再做新贡献

    2013年1月28日,我院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医院党政领导、正式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共计176人出席了大会。大会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工会改选换届、民主测评中层干部等。

    在彭院长的报告中指出,2012年我院在深化医改政策推动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狠抓服务和环节管理,持续完善各项诊疗流程及规范,以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为重点,为我院快速发展及我市儿童健康事业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医院环境建设和医疗秩序的维护,在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下排除万难,努力将“群众满意”落到实处。2013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市卫生局的领导下继续深化医改,加快重点学科建设,突出科室发展,促进整体医疗水平不断提高,要不断创新,创造性地完成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保持我院儿科技术领先的专业地位。整个报告明确了医院再上新台阶的目标和持续改进的思路,因地制宜搞建设、有的放矢促发展,医院要朝着实现新的跨越、迈上更高起点拓步前进。

    在审议通过医院工作报告之前,本次职代会新增加了一项内容--领导班子与职工代表对话,院领导就代表们提出的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实的回答,所提问题涉及职工查体、门急诊就诊疗程、信息化建设、号贩子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相关问题。对话形式直接,体现了会议更加注重质量和效果。

    在工会改选换届过程中,首先由张芸同志代表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夯实基础,振奋精神,为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再做新贡献》的工会报告。报告中重点提到: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切实把全院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维护职工利益;贯彻“重在落实”的需求,完善民主管理;贯彻“育人为本”管理理念,完善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贯彻构建和谐要求,完善文化建设;继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按工会选举相关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上院党委朱明胜书记作了总结发言,2012年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爱岗敬业,奋发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共同讲正义、讲正气,临床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医院发展默默奉献。全院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体现了“勤实正和”的院训精神。2013年是医院发展的关键年,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骨干力量,重点在质上有新突破;紧紧依靠全院职工同甘共苦,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使各项工作指标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继续坚持艰苦创业、勤俭持家精神,公开公正透明地做好相关工作;让我们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实现更大更好更全面的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工会)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