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努力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院务公开

   

  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持久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我院积极贯彻落实我市卫生局拟定的《天津市201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于2012年1月份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宣传活动, 6月中旬至7月底,又掀起了“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的高潮,通过各种专题活动,向自愿无偿献血者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向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职工表示了感谢、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并解答了有关无偿献血的疑问,努力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确保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形成了以院长主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相关职能科室密切配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以团结、稳定、鼓劲的宣传工作方针为指导,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达献血基本知识,进一步调动全院职工宣传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精心组织、突出特色,确保无偿献血观念深入人心。

  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我院充分发挥病房宣教,LED电子屏幕,院报,宣传栏及报告会等多种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加大了报道的宣传力度。

  1.加强常态性宣传报道工作。今年以来,我院一直把无偿献血的宣传作为常态工作来抓,LED屏幕滚动播出献血宣传内容,院报及医院网站、医院橱窗、十六个住院病区的宣传栏等从多方面展示与献血相关的科普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增强了全院职工及广大患者家属的献血互助意识。

  2.重点报道无偿献血的典型事例。我院于7月初举办了在历年献血工作中出现的感人事迹报告会,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他们的先进事例和感人故事,引起全院职工的热烈响应,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创新方式、强化宣传,建立无偿献血宣传的长效机制。

  为使我院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长期开展,我院建立健全了无偿献血宣传队伍,积极培养党、团员等宣传骨干,以保证长期宣传的人力储备。其次,我院在LED屏幕上定时定期地进行宣传,并号召广大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工作,使无偿献血工作能够长期、持续、广泛地开展。

  在2012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我院上下齐心协力,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成绩。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力度,为确保人民健康,用血安全、充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医务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