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口腔科
 
关爱牙齿从小做起
口腔科

   

    儿童牙外伤的预防:运动防护牙托
    儿童在参加体育活动和游戏时,盲目冲撞、奔跑;用石子、碎砖等危险物品互相投掷;在进行滑板、滑轮等高速度、高风险运动,及篮球、足球、滑冰等容易跌倒、撞击导致牙外伤的高强度、对抗性运动之前,最好佩戴头盔、运动防护牙托等用具,尽量减少牙齿受伤的危险。运动防护牙托是一种弹性片状减震装置,覆盖并包裹在牙齿、牙龈以及牙槽骨上,隔绝上下牙齿、牙齿与面颊等组织,具有力量传导与再分配作用的防护器具,它能在运动中保护牙齿、颌骨和脑,避免其受到冲击和损伤。
    夜磨牙
   夜磨牙的病因主要是牙源性的牙合因素及精神因素。治疗可采用颌垫,解除牙合干扰,建立良好的牙合平衡,以减轻或消除磨牙症。解除精神紧张、缓解情绪压力对磨牙症也有一定疗效,另外,改变睡眠姿势,避免俯卧位和侧卧位的睡眠姿势。          (口腔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