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口腔科
 
窝沟封闭:为孩子撑起牙齿的保护伞
口腔科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就是用一种材料在牙齿的十字型窝沟内涂上,在液态时它可以渗入到牙齿表面的窝沟内,经固化,就如同给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侵蚀。
做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期有哪些?
    做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期有三个,分别保护不同的牙齿:(1)3-4岁做窝沟封闭是保护乳磨牙,乳磨牙直到12岁左右才换掉,是12岁之前咀嚼食物的主力牙齿。(2)6-7岁保护的是第一恒磨牙,它不再换牙,一直要伴随我们一生,是咀嚼食物的主力军。(3)在11-13岁保护的是第二恒磨牙,它也是要陪伴我们一生不再替换的牙齿,也是咀嚼食物的主力军之一。

    涂氟
“氟保护漆”是一种含较高浓度氟的制剂,涂在牙面上,氟作用于牙深层,使牙结构更结实,能阻止龋齿的发展。方法也很简单,刷好牙后,来医院让医生分别给各个牙涂上一层保护漆就行了,一般可以配合张嘴的孩子就可以做了。一些牙质本身就不好的孩子更应该做。对于较小孩子门牙的虫牙有效,时间短无痛苦。每半年涂一次,预防和阻止龋齿。                            (口腔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