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德医风
 
静静的夜有您守护
医德医风

   

——记门急诊医护

    笼罩津城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退去,夜空中出现了久违的月亮。人们此时早已进入甜甜的梦乡,而在儿童医院急诊大厅里却如白昼一般,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不时传来患儿的哭闹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厅里。

    诊室内,值班医生像往常一样悉心为患儿诊治,耐心向家属解释病情,谁又知道此时这位医师已高烧三天,为了坚持出诊已连续服用了三次退烧药,嗓音早已嘶哑,额上的汗水已浸湿了帽子。观察室里,护士正忙忙碌碌穿梭其中,脚步轻盈,动作娴熟,谁又能想到就在刚刚来上班之前,她的女儿正病着,小脸儿烧得红红的。孩子滚烫的小手紧紧牵住妈妈的衣角:“妈妈,别走,陪陪我,我难受。”她轻轻地吻了吻女儿的小脸,泪水含在眼眶。上班时间到了,她转身快步走出家门,外面正飘着细碎的雪花,脸上冰冰凉凉的,不知是雪还是泪?急匆匆赶到医院,她立刻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那柔和的脸庞伴着亲切的微笑,轻柔的动作伴着温和的话语。孩子们甜甜地喊着阿姨,她笑了,所有的孩子在她眼里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心疼,一样的呵护。

    医护们就是这样辛苦工作着,患儿年龄小、病情变化快,他们面对的常常是痛苦的患儿,要为孩子们准确诊断、及时治疗,遇到抢救更是分秒必争,精神常常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他们还要面对焦灼的家属,孩子病了,家长心情焦躁不安,孩子哭闹、家长心疼,往往把火气发泄到医生护士身上,过激的语言和行为时有发生。医护们承受着紧张和压力,忍受着埋怨与不解、疲惫和委屈,耐心细致地为患儿检查治疗。

    他们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亲人的团聚,夜以继日,在工作岗位上辛苦忙碌。有的同志身体不适,却主动放弃休息,仍然坚守岗位;由于经常加班加点,有的同志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有的同志不能陪伴安慰病重的亲人,他们把这份爱无私地奉献给了患儿……,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如同一串串音符,构成了我院全体职工默默奉献的动人乐章。

    在此我们向坚守在一线岗位,兢兢业业履行自己职责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门办  院办)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