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德医风
 
精益求精 保质保量
医德医风

   

——记我院十佳医德医风先进工作者  儿研所副所长 林书祥

   

    林书祥同志在儿研所从事临床科研及临床检验工作33年,工作态度端正,爱岗敬业,虚心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院内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医德医风的相关规定。凡遇到患儿家属有需求都能热情帮助,不计较个人的时间,不分份内份外;注重科室建设,精通实验室和实验设备的管理,在负责儿研所日常工作的过程中任劳任怨,积极解决问题,善于与相关科室沟通工作;支持临床科研,合理调整工作安排。待人诚恳,团结同志,顾全大局。

    林书祥同志注重精神文明和职业道德,坚持为患者服务的宗旨,拒收红包,对待病人家属态度诚恳,礼貌热情,常常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怎么在服务中更加贴心。他认为作为一个医学检验人员,能为患儿做到且必须做到的就是在实验中精益求精、保质保量,出一张合格的检验报告,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他要求自己和科室的其他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认真负责,仔细核对,在实验各个环节中不出差错。遇到家属的各种疑问时,他总是以认真诚恳的态度耐心讲解,他的服务得到了患儿家属的好评。

    林书祥同志科研能力强,与各科研单位交流广泛,关注科研新动向。他经常主动征求临床科室意见,了解临床对新项目的需求和建议,积极配合临床开展有应用价值的检验新项目,与各科室密切联系,协助临床开展多项各种级别的课题,发挥儿研所科研教学的实验基地作用。他积极培养下级专业人员的实验技能,督促技术人员学习各类专业设备的应用和维护,引导下级专业人员的科研兴趣。本年度完成合作(国自然)课题《铜绿假单胞菌耐药性与III型分泌系统的相关研究》l项,局级2项,主持局题《天津地区儿童人类偏肺病毒的检出与病原学特征的研究》1项,合作申请成功(国自然)课题《蟹主要过敏原表位解析及表位串联体的构建与表达》等2项,开展新的临床检验项目三项,协助临床科研多项,协助培养研究生11名。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