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倡导“勤实正和”院训精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院务公开

   

——我院召开医患沟通经验交流会

    为提升医院文化建设,深化服务理念,打造医院自身的技术品牌和服务品牌,倡导“勤实正和”的院训精神,形成独特医院文化,增强医院的向心力凝聚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形成良好工作氛围,院党委于2014年12月2日举办医患沟通经验交流会,来自临床一线130余名医务工作者、实习医护参加。

    新生儿外科主任包国强、免疫科护士长王晓东、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郭伟分别以《端正态度以诚待人 做好沟通》、《巧用沟通技巧 建立和谐医患关系》、《医患沟通 从心开始》为题进行交流。其中,包国强主任从外科工作30年过程中与家属沟通经验,以诚待人、自身态度、勇于担当、规范语言以及外科沟通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免疫科王晓东护士长从医护沟通、护患沟通时机、技巧,诚恳的态度、过硬的技术、扎实的专业知识是良好沟通的基础,临床护理工作沟通实例等方面进行讲解;呼吸科郭伟医生从医患沟通的概述、结构与分类、沟通技巧、在工作中我们应有的准备和儿内科疾病沟通的具体病例等方面进行讲解。神经内科张玉琴主任全程参会,即席发言,对青年医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从业过程中重视语言沟通和副语言沟通;第二,病房工作中注重医护沟通;第三,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重视病历书写。最后,常诚副院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说明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并对此次交流会进行点评。

    交流现场,掌声不断响起,气氛活跃、融洽。通过交流大家对于医患之间的有效沟通能够促进医患和谐、避免不必要的医患误解、提高治疗成效等方面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做好临床工作,促进患儿早日康复。                      (党办 护理部 医务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