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多举措应对门急诊内科高峰
院务公开

   

    我院针对今年内科发热患儿就诊的高峰期,提前着手从各个方面开展应对工作,以减少患儿就诊等候时间,保证患儿医疗安全。

    一、实行门急诊就诊人数和输液人数每日监控机制,指导内科门急诊医护人员合理配备和调整,根据病人实际情况弹性排班,灵活机动增设各种班次,缩短病人候诊时间。

    二、以内科门急诊工作为中心,缩短患儿等候时间。

    1、增加病人就诊高峰时段出诊医生,协调病房医师加班加点支援门、急诊工作,下社区医师回院支援门诊及急诊工作。

    2、为保证医师各个时段到岗后均可接诊,在门诊增设四个诊桌。

    3、鼓励医技科室增加人力,提高速度。

    4、收费挂号改进一体化流程。

    5、积极推行院内“宝贝龙卡”,鼓励患儿预约就诊,优化服务流程。

    6、内科急诊建立危重症患儿分级诊疗通道,将符合各区标准的患儿分流至相应诊区就诊,保证发热患儿及时就诊,确保医疗安全。

    7、中医科周五、六、日增加简易门诊小夜班,缓解门诊内科接诊压力。                                   (门办)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