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德医风
 
严慈并济 无私奉献 ——好护士邵元荣
医德医风

   

    坚守护理一线31年的外科科护士长邵元荣常说:“只有认识到自己的生命价值,才能体会到平凡中的快乐,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邵元荣做到了工作中既要把控质量关,又要关爱下属,培养人才,还要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冲突……

    作为一名科护士长,在护理管理工作中严把质量关,带领全科护士长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2011年全市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她带领病房护士改变服务模式,由功能制转变为责任制,面对护理人力不足,她开动脑筋想办法,打破以往排班模式,培训全病房护士转变服务理念,不仅要求护士操作技能过硬,同时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如带领全病房制作健康宣教手册、疾病出院指导彩页、图文并茂的专科疾病知识、完善出入院流程及安全警示教育,为患者提供无缝隙的服务,在全市创立了第一个儿外科优质护理病房。她注重人才培养,带动本科室护士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带领全科护士长科学规划层级培训及考核,为医院持续培养、输送了大批业务成熟、技术过硬的临床护理骨干力量。管理的科室先后多次代表全院迎接市质控中心检查、全国“质量万里行”检查,成绩优异,得到了专家、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在近二十年的管理岗位上,邵元荣做事公平公正,在生活上给予同事们充分的关心照顾,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不仅在同事生病时,利用业余时间前去探望、慰问,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她的付出更能温暖人心。病房中有一名护士,先后遭遇婚姻变故、父亲和弟弟相继病故,一连串打击使她落入了低谷,邵元荣作为护士长,知晓这些情况后,带领全科护士成为了她坚强的后盾,帮她料理家人后事,在生活上为她和老母、幼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多方照顾,使她的生活和工作逐步步入正轨。

    对于家庭困难的住院患儿及家属邵元荣也明察秋毫,病房曾有一名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阑尾炎患儿,其父母均智力低下,家境困难,主要依靠年迈的外祖父母照料,患儿入院后,家属情绪一度失控,其父母行为异常,护士长看到这种情形,立即与其家属进行沟通,安抚好家属情绪,同时安排护士对患儿进行照顾,并为患儿购置玩具,关注患儿的疾病护理及生活起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患儿很快康复出院,家属非常感激。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邵元荣不仅做到敬业奉献、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而且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尤其在2015年我院的搬迁准备过程中,邵元荣多次来回奔波于新院区和老院区之间,协助将新院区的设计修改到最适合临床工作。在整体搬迁过程中,由于没有可借鉴性,邵元荣带领护理人员,经过几个昼夜不眠不休的奋战,在保障护理好住院患儿的同时,将所有物资和设备进行清点,并和医生协同,作为外科首批病房整体搬迁至新院区,没有出现丝毫纰漏。自搬迁当日起又马不停蹄地带领全病房配合科主任接收全外科急症入院患儿,为外科病房的全体搬迁赢得了时间,保证了新院区外科病房对急症患儿的救治。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