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技能展示
 
绿色通道 为生命开道
技能展示

   

—— 我院成功救治双侧气管异物患儿

  日前,我院急诊抢救室接收一名由救护车送来的危重患儿,通过急诊紧急处置以及争分夺秒的手术成功获救。

  患儿来院前两小时吃核桃时呛咳,之后出现憋喘、喉鸣,当地医院确诊“气管异物”,立即送往我院。来院时患儿口周青紫伴喉鸣,Ⅳ度呼吸困难,生命垂危。我院急诊接诊患儿后,立即实施抢救,耳鼻喉科崔艳副主任医师急行气管插管建立呼吸通道,并立即通知手术室,准备紧急行支气管镜检查术,崔艳副主任及杨翠红医师亲自护送患儿直入手术室。

  此时手术室内刚刚完成择期手术的耳鼻喉科国智超医师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联系麻醉科医生以及手术室护士,迅速准备就绪等候在手术室门口接患儿。同时病房值班医师宋维在手术室门口向家属交代手术知情同意书并签字。手术室接到患儿后立即施行支气管镜检查术,术中见双侧主支气管被异物堵塞,钳取出异物为核桃,在医务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手术顺利,患儿得到成功救治,术后恢复顺利。

  从气管插管到进入手术室,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里,我院急诊科、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本色,同时体现出我院绿色通道的快捷、畅通、和高效。                        (耳鼻喉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