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德医风
 
点赞十九大 点赞健康守护者
医德医风

   

    2017年10月17日16时至19时,惊心动魄的三个小时内,我院心内科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 16:15,心脏内科收入一名由外院转入的5岁危重患者,入院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该患儿急骤起病,在入院前8小时内频繁晕厥、抽搐、心脏停跳,心电图提示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心室率仅为25-30次/分,最长甚至达到7秒以上时间无心脏搏动,就是说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孩子反复抽搐,已经命悬一线。

    我院心脏内科医护人员迅速对患者实施抢救措施,王静医师第一时间指挥抢救,给予提高心室率、纠正休克及积极抗炎治疗,患儿生命体征有所改善,但患儿整体心率仍极不稳定,随时可能再次出现昏厥和心脏停跳,患儿随时面临猝死的可能,生命危在旦夕。

    17:00,历经一天繁重工作的心脏内科邢淑华主任,得知如此危机的情况,迅速与多学科医生综合评估患者临床情况,决定立即为患儿进行临时心脏起搏器植入治疗。

    18:00,心脏内科介入团队、导管室、麻醉科等相关部门医护人员做好了充足的术前准备。

    19:50,在程佶、刘杨两位主任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临时起搏器安装,手术成功,使患儿已衰竭的心脏恢复了跳动。

    又一次争分夺秒,又一次齐心协力!我院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救治患儿,让一个个幼小脸庞再次绽放出天真烂漫的笑容。少年强则国家强,儿童的健康关系着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作为一名儿科医务工作者,更是任重而道远,为了孩子们茁壮成长不辞辛苦,忽略昼夜与节假的时间界限,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那些急需救治的患儿,时刻将患儿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与付出保护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有期待就会有动力,有动力就会有努力,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说的,“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点赞十九大,点赞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心脏内科)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