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以患儿为中心,提升就医感受 ——儿童医院全面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医院要闻

   

  以患儿为中心,提升就医感受

  ——儿童医院全面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

医疗救治是关系百姓的民生大事,看病难、看病贵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也是市委市政府最关心的事情,要确实采取有力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鸿忠书记。

  2018年2月24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了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出部署,把改进为患者服务模式作为以患者为中心改进医疗作风的首要任务,出台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服务举措。

会后,我院立即行动起来,马上召开院领导班子会、中层干部会、临床科主任会、护士长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工作内容,实现全院职工全员参与。

院党委会决定立即调整我院全面开展改善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方案,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儿就医感受。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着重从优化诊疗服务,加强医院管理,拓展便民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具体实施,整改的服务举措有:

  1、每日设立值班院长(门诊大屏幕公布值班院长电话);

  2、简化诊疗流程,设立诊间会诊号解决涉及多学科的病人就诊;

  3、扩展智慧门诊,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4、逐步完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功能,为患儿提供温馨服务;

  5、完善急诊分级管理,加强腕带分级管理;

  6、强化用药监督,保障药品供应;

  7、加强投诉管理,随时接受社会监督,设立投诉中心统一受理患者投诉工作;

  8、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导诊服务(设立军人优先窗口);

  9、保护患儿隐私,改善就医环境;

  10、完善各项便民服务,提升服务水平;

  通过具体服务举措,整改提升我院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医疗质量服务,切实增强百姓的就医获得感。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