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儿童爱耳在行动
医院要闻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

  今年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一、爱耳日由来

  中国有听力语言残疾人为残疾人总数的首位。为了降低耳聋发生率,控制新生聋儿数量的增长,预防工作尤为重要。针对中国耳聋发生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工作薄弱的现实,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等10部委局共同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中国爱耳日。

  二、了解耳朵

  耳朵是每个人体的重要器官,因此每个人都有必要了解自己的耳朵、保护自己的耳朵。

  耳朵的结构分为三部分:外耳、中耳、内耳.外耳接受外界的声音,并将沿着耳道引起鼓膜震动。

  中耳鼓膜的震动引起三块小骨-锥骨、镫骨和钻骨上下震动,将声音传到内耳。内耳可产生神经冲动,冲动沿听神经转为神经能,从那儿声音的信息就传到大脑。

  三、爱耳行动

  中国新生聋儿数量多,康复需求大,因此,除采取必要的康复手段外,积极开展预防,防止耳聋发生、控制新生聋儿数量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儿童爱耳”在行动

  时间: 2018年3月2日,上午9:00-11:00

  地点:儿童医院门诊(北辰区龙岩道238号)

  主题:“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出诊专家:耳鼻喉科医生现场答疑

  我院耳鼻咽喉科于1958年3月正式建立的,也是我国小儿耳鼻喉科的开创者。

  在国内小儿耳鼻喉领域内率先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术,并取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一高端技术的准入,在更高的起点上开创小儿耳鼻喉科的新局面。

  与此同时,与中华医学会中国康复协会合作建立本市首家儿童听力中心,完善儿童的听力测试、听力评估、听力补偿和听力康复全过程。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