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耳鼻喉科
 
世界睡眠日——打鼾会影响孩子睡眠吗? 
耳鼻喉科

   

    2018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睡眠障碍一般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居多,影响儿童睡眠的因素您了解吗?今天和您聊聊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睡眠时打鼾的问题。

  了解打鼾:发病原因以慢性扁桃体炎合并腺样体肥大为最常见,其次以肥胖、变态反应性疾病、先天性颌面发育不良等疾病有关。

   临床表现

  睡眠时鼻堵,张口呼吸,大声打鼾,憋气,甚至出现呼吸暂停而不能安静入睡。

  对身体影响易导致脑缺氧,思维不集中,记忆力衰弱,分析判断能力下降,易出错,长时期的脑缺氧可影响大脑的发育。

  治疗打鼾对于无其他健康问题的腺样体扁桃体肥大的患儿,存在反复感染且程度严重,在保守治疗无效,医生权衡利弊后进行扁桃体切除、腺样体切除术是治疗这一疾病的主要手段。术后患儿的鼻塞、打鼾和憋气症状明显缓解或消失,睡眠质量得以改善。国内外许多研究报道证实扁桃体切除术并不影响机体免疫力和局部的免疫水平。我院近两年收治了500余例4岁以下慢性扁桃体炎合并腺样体肥大的儿童,均采用扁桃体切除术和腺样体刮除术,手术安全,顺利,有效率达95%以上,无并发症发生。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