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加强管理打击欺诈骗保、非法倒药,保障患者权益
院务公开

   

        为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保障群众诊疗安全,我院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欺诈骗保、非法倒药行为。

        

        倒卖药品的影响、危害

      倒卖的药品,在流通过程中能否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妥善地储存、保管,能否确保药品质量,这都无法得到保证

      未按照说明书要求的条件规范地储存,甚至通过货运邮寄等方式随意转送,势必影响一些需特殊条件保存药物的药品疗效。

      倒卖药品的行为给百姓的用药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更为严重的是,一些药贩子为了牟利,可能把过期药、假冒药品掺杂入回收的药品中,重新包装后再流向药房、诊所等地。患者若服用了过期、劣质药物,非但起不到治疗作用,还可能因为药品质量问题导致延误病情、中毒等危及健康的后果。

      欺诈骗保的影响、危害

      我院是儿童病专科医院,承担多种门特病患儿的诊疗,欺诈骗保行为损害门特病患儿的就医保障,医院坚决打击。

        

       我院一直在加强药品的动态监测管理,严查大处方,进行处方点评,促进合理用药;同时对药品的质量、数量、批号等信息实施严格管理,并采取多种手段规范药品供应;加强对院内制剂的管理,禁止院内制剂以各种非法形式进行销售;加强对门特患者身份核对和抽查,确保门特患者诊疗权益。此外,规范对药品包装的销毁处理工作,做到无遗漏,及时毁形,从多渠道杜绝药品的非法交易,确保患者的用药安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