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院务公开
 
2018中国麻醉周——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院务公开

   

  2018年3月26日—4月1日是第二届“中国麻醉周”,今年的主题:“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

  

  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麻醉,以及无痛诊疗带来的舒适化医疗,我院麻醉科主任刘金柱及副主任医师王琛、章艳君、杨永明等专家们3月27日上午,在麻醉咨询义诊活动中向患儿家属介绍麻醉科普知识。

  麻醉科是医院内一个相对特殊的科室,对于大部分患者而言,麻醉医生作为“幕后英雄”,他们的工作仍然略显神秘和陌生。随着医学的发展,除了在术中配合手术,麻醉医生的工作范围已经渐渐走向台前,从术前到术后,从手术室到门诊,从急危重症抢救到无痛治疗,麻醉医生一直坚持不懈帮助广大患儿解除痛苦,顺利康复。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的提高,舒适医疗的概念也逐渐得到重视。对于儿童医院来说,就诊患儿年龄较小,在诊疗过程更易感到痛苦和恐惧,增加了患儿以及患儿家属的焦虑,也给医生的诊疗带来了不便。我院麻醉医生所提供的无痛化医疗服务,如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等,使患儿在手术、检查或诊疗时感觉不到疼痛,得到生理和心理的愉悦和舒适。

  默默为生命保驾护航的麻醉医生不仅是手术室里的“生命守护神”,也是诊疗岗位上的“除痛先驱”。中国麻醉周,让我们一起向这些幕后英雄致敬!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