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外科
 
【健康科普】先天性肺囊肿危害到底有多大?
外科

   

     先天性肺囊肿对于儿童,先天性肺囊肿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类疾病。主要以肺部的囊性病变为主要特点,包括囊性腺瘤样畸形、肺隔离症、支气管源性囊肿(肺囊肿)还有先天性肺叶气肿四类疾病。

      肺囊肿危害

      一岁以内主要以肿物对正常肺脏的压迫,导致有效呼吸面积的减少引起的呼吸窘迫。同时肿物对纵隔的压迫也会影响心脏大血管的功能,出现急性的生命危害。

      一岁以后由于长期和外界接触,就容易产生继发的感染,反复的感染成为一个感染灶。所以在一岁以上主要的并发症是以感染为主。

      如果有严重的呼吸窘迫的情况下,比如说先天性的肺叶气肿,过度的膨胀对于血流动力学和有效的呼气换气功能都会有影响,也会出现生命的危险。

      现代医学发现肺部囊性病变不是很困难,孩子如果有呼吸道的感染,呼吸道症状的时候,都要进行常规的X射线检查,进一步的做CT检查等,如果有肺囊肿这种疾病,基本上都可以发现。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