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内科
 
【健康科普】孩子为什么反复得肺炎?
内科

   

  肺炎是儿童常见病,有的孩子得了肺炎之后反复发作,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反复得肺炎的根本病因你找到了吗?

  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的孩子,整个儿童期得一到两次肺炎或者下气道感染很正常,如果肺炎的次数比正常孩子多的话一定要去找原因。

  免疫系统:

  绝大多数跟免疫水平低有关,免疫水平低就像修一个城,城墙修的低,敌人就容易爬过来。

  恢复能力:

  小孩子总跟外界环境接触会被感染,有些孩子咳嗽、发烧两三天就好,因为恢复能力强,病原被清除,所以很快恢复。反之有些孩子恢复能力不强,病原进来后清除不了,或者清除过程中,采用清除的手段对自身也造成了损伤。

  哮喘与肺炎:

  有些孩子按肺炎进行治疗,但实际是哮喘,哮喘反复发作需要到专科去看,查致敏源做跟哮喘方面有关的检查。

  反复呼吸道感染是一个有很多症状的综合体,需要在呼吸科或者儿科仔细的筛查。不是说得了肺炎,以后就容易得肺炎,大多数免疫正常的孩子都不会这样。

  孩子得肺炎,家长的正确应对方法!

  孩子得了肺炎家长不要太惊慌。在儿童期感染型疾病中,肺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而绝大多数肺炎具有自限性。孩子到了医院,大夫会给孩子进行科学的诊断治疗,同时家长提高自己的观察护理能力,完全不需要太过担心。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