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护理
 
【健康科普】小儿气管异物的预防及家庭急救
护理

   

  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院护理部举办“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天使传递健康——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义诊咨询”,同时现场为您介绍更多科学育儿以及突发事件的急救知识。

  小儿气管异物的预防

  幼儿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喜欢把小物品放入口中,再加上幼儿咀嚼功能不完善,很容易吞入异物,家长如果处理不及时或者不恰当可危及孩子的生命。

  预防幼儿气管异物的发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幼儿在吃东西时哭闹、嬉笑、跑跳,吃饭要细嚼慢咽。

  2不要给幼儿吃炒豆子、花生、瓜子等不易咬嚼的食物,更不要强迫喂药。

  3在幼儿的活动范围内应避免存放小物品,如小钮扣、图钉等,防止出现意外。

  此外,如果孩子不幸吞入异物,家长可以尝试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

  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提示:心搏骤停不同于任何慢性病终末期的心脏停搏,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病人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