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内科
 
【健康科普】空调还能诱发哮喘?夏季给孩子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2点
内科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调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了,大部分家庭都会用到。很多家长也会有一些疑问,家里的孩子患有哮喘,能吹空调吗?实际上有哮喘病的孩子,不是不可以开空调,而是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哮喘的发作往往会有诱因。儿童时期常见的诱因除了感染以外比较主要的就是:吸入性的或者是对冷空气的过敏

  吹空调诱发哮喘,往往是很多孩子运动以后突然进到温度比较低的房间,从而诱发了哮喘。如果持续在一个温度下,哮喘发生的可能性还比较小一些。

  还有一个特别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如果空调长期不清洗,伴随着工作吹出的风会带出尘土还有病菌,这些物质都有可能诱发哮喘的发作。所以我们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空调的清洗。

  另外过敏体质的孩子对冷空气非常敏感,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身体会感觉不舒服,比如过敏性鼻炎的孩子会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哮喘的孩子可能就会被诱发出来。

  所以,室内温度一般在24度到26度之间就可以了,与室外的温差不要过大。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