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内科
 
【健康科普】正常饮食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内科

   

许多家长有这样一种思维模式,孩子不长个是因为吃的不够营养。有些家长会让孩子吃高热量的食物,甚至有些家长会让孩子吃保健品或者药物。其实孩子如果没有特殊的疾病,药物是肯定不能乱吃的,必须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用。

如何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呢?

只要能够把普通的膳食,一天三餐的营养成分能够均衡,基本上就能满足孩子长身体的需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既不要偏碳水化合物,也不要偏过多的脂肪或者是过多的蛋白。比如这一餐吃了一个鸡蛋,那从营养的角度来讲就没有必要再喝牛奶了。所以营养要均衡而不是要偏。

还要提醒各位家长:建议孩子一天就进食三餐就可以了!不要睁眼一杯奶、睡前一杯奶,上午茶下午茶甚至夜宵,变成了一天五餐六餐等等。这样有什么不好呢?比如现在4点钟左右加一个水果,那这个水果可能会影响晚餐摄入的质量,到了8点甚至于睡前9点,很可能又饥饿了,又要加一杯奶,这样一天胃肠得不到休息。其实下午加餐的水果和晚餐放在一起是可以的。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