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一线报道】无影灯下的坚守
医院要闻

   

  “手术台上无小事,必须一丝不苟”

  从每日早晨七点更衣室里的互相鼓励与问候,到早晨八点交班会上护士长的叮嘱以及每一位手术室护士对当台手术病人的充分评估和准备,就这样开启了手术室暑期忙碌的模式。伴随着无影灯的开启与关闭,手术室护士精准的无声配合着,伴随着手术等候区那一声声电子语音“请**病房的**家长到手术室门口接病人”,一个个手术病人被平安的转送回病房。

  

  来去匆匆的脚步,全神贯注的手眼配合,临床医生、麻醉医生与手术室护士完美配合为小宝宝的生命保驾护航!华灯初上时,更衣室里的通话是打给家人:“妈妈,我要加班,还有五台手术……” “我先不能下班,刚接个急诊,马上有个孩子需要紧急手术”,这些急匆匆的电话在暑期的手术室已经司空见惯。

  

  

  

  深夜,手术室的无影灯依然在开启与关闭交错中;大家疲惫中仍然在互相鼓励,互相关注着手术台上的每一个细节,用最顽强的毅力坚守着那份承诺“手术台上无小事,必须一丝不苟”。今年的手术量再创新高,手术中心和内镜室手术单日达到162台。手术后虽已身心疲惫,但看到饱含着院领导和全体同事关爱的加餐整齐摆放在餐桌上,心里顿生暖意,感谢院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支持。

  

   每一台手术如高速运转的列车,在各个岗位的精准配合下,向着预定的目标,用辛苦与汗水换安全高效,准时到达,无影灯下有我们在坚守。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