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德医风
 
【援非医疗】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传递关爱与希望 ——2018年援非医疗队启程出发
医德医风

   

  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治的真正意义不仅仅是对患者体征、功能、器官的检查和疗救,同时是对一个个痛苦病体的情怀关爱,对一个个充满期冀的患者的生命慰藉,无论贫富、种族。

  2018年7月26日下午4点,由天津市卫生系统五十余名同志组成的天津市第25批援刚果(布)、第20批援加蓬医疗队在外国语大学整装集结,共同代表祖国、代表天津市卫生系统执行援非医疗队的工作任务。他们带着对祖国的承诺,领导同事的祝福,亲人们的嘱托,远行万里,开启为期一年的援非医疗工作。

  数十年来,天津援非医疗队不断延续着崇高的医疗队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用实际行动响应着国家的号召,践行着医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用爱浇铸起友谊的桥梁,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华人“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民形象。

  作为此次援非行动中的年轻医师代表,作为一名麻醉科的主治医师,樊莹同志在祖国呼唤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传承医者的使命与职责,她年轻有为,专业技术扎实,在众多报名者中经过层层选拔考核脱颖而出,并通过了天津市组织的为期8个多月的法语和当地民俗方面的培训,为加蓬之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面对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年轻医师,我院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支持援非工作。关怀与责任同在,出发当天,我院党委书记陶格龙同志亲自为其践行,并嘱托樊莹同志在加蓬工作期间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平安归来。樊莹同志表示必将牢记院领导提出的希望:发扬白求恩精神帮助当地群众解除病痛,用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嘱托。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