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健康科普 >> 内科
 
宝宝在高温高湿天气家长一定要注意
内科

   

持续性高温和强降雨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高温高湿天气还可能产生一些问题,如饮用水清洁、食物安全和传染病,此时,家长也要注意以下问题:

要保证孩子全面均衡的营养,保证水源清洁,注意饮水量。

高温高湿天气,食物容易腐烂变质,要注意孩子三餐新鲜卫生。

创造室内凉爽、干燥、清洁卫生的环境条件。可以根据天气条件,合理调节室内采光、通风、温度、湿度等条件,避免孩子久坐久卧。

做好消毒工作,切断传染源。高温高湿的季节,有利于病原微生物的滋生,除了孩子勤洗手外,家长外出归来更要洗手、更衣。

高温潮湿天气为蚊虫孽生和病原物繁殖创造了条件,应采取有效的除蚊灭蝇措施。室内避免堆积垃圾,注意清洁卫生。

路面积水中含有很多病菌和有害物质,趟水后要迅速清洁。如皮肤有伤口,要避免接触内涝积水,加强自我防护。

对于哮喘或患有过敏性疾病患儿,高温高湿有利于霉菌繁殖,因此,雷雨前后要减少户外活动,注意室内通风,注意观察喘息发作先兆,及时用药。

长期的高温阴雨会造成室内外环境恶化,降低机体免疫力。雨天湿度大,气压不稳定,人的植物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都会受到环境影响,胃肠道功能减弱,容易出现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一旦出现严重腹泻、呕吐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避免意外。孩子天性活泼,下雨天孩子在室内活动时间增多,要注意触电、烫伤、坠落、误服误吸等事故。

祝小朋友们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暑期!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