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儿童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要闻
 
以英模精神为激励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医院要闻

   

天津日报 今天

本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市共有7121人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分别走访慰问部分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烈士遗属和先进模范人物、退役军人,郑重地为他们佩戴纪念章,亲切转达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爱护。

25日上午,李鸿忠一行首先来到老同志吴振家中看望慰问。97岁高龄的吴老精神矍铄。他表示,老同志们由衷感谢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不忘革命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李鸿忠说,老同志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铭记在心。此次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老战士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激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老领导、老同志、老干部们的革命初心、高尚境界和优良传统。衷心祝愿您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全国劳动模范王培德的家中干净整洁。扎根三尺讲坛近40年的他,退休后积极参加劳模志愿活动,连续10年为全区高考学生和家长做义务讲座。

李鸿忠与夫妇二人促膝交谈。“面对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自己深感其中的使命和责任。”王培德说: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要更好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和教育工作者优势,竭尽全力服务社会、服务基层。

李鸿忠对王培德说,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王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的劳模精神和师德风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88岁的老党员、老战士刘淑英看到市领导同志来到家中看望慰问,老人高兴地让儿子、儿媳拿出记录自己参加革命工作的相册,深情讲述起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老人回忆说:“战争年代我们时刻做好了牺牲准备,身上随时背着两颗手榴弹,一颗准备投向围堵上来的敌人,另一颗准备拿着冲向敌军引爆。宁可同归于尽,决不做叛徒、俘虏。

老人革命者的坚定信念意志和无畏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李鸿忠钦佩地说,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在全市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意志,激励全市人民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临行前,李鸿忠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用心用情为老党员、老战士做好服务,落实各项保障政策,让老人安享晚年。

24日下午,张国清一行先后看望慰问老党员杜志荣、老战士伍竹迪、全国劳动模范张士珍,为他们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今年1月,杜志荣老人作为天津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张国清在杜老家中认真倾听革命经历,看了珍藏数十年的老军装,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86岁的老战士伍竹迪是新中国第一代女飞行员,曾被评为一级技术能手和优秀飞行员。张国清来到伍老家中,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对老人坚守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意志品质表示钦佩。张士珍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特等劳动模范等。在张老家中,张国清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25日上午分别看望慰问了于秀华、肖德训、邸从田、田小合、邸继广,孙丽华、冯志明、吴炯、朱文化,穆瑞清、王秀荣、周子萍、谢会清等。他们中,有参加过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的老战士,有苦练技术本领的一线生产职工,有扎根环卫事业的普通清洁工人,也有“退役不褪色”的全国退役军人模范个人。市领导同志转达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衷心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天津发展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

据了解,我市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7121人中,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6467人;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617人、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人员共37人。

有关市领导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联系我们
天津市儿童医院北辰龙岩院区:022-87787101
天津市儿童医院河西马场院区:022-59556146
"我帮您"就医问题受理电话:022-87788778
       
     津ICP备20000765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儿童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